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董榕森先生的茶葉蛋

董榕森先生是典型的南方人,很優雅、機靈,喜歡吃,懂得吃,也喜歡做菜。

有一次他帶了一大包茶葉蛋來中華國樂團,請大家吃,他客氣的說是自己做的,喜歡吃的人可以多吃幾個。我連吃了兩個,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到現在為止,還沒吃過同樣好吃的茶葉蛋。我後來吃過好幾個地方,如日月潭等地有名的茶葉蛋,印象中還是董先生做的最好吃。

董先生做的茶葉蛋,軟、嫩、透著茶香,吃下去一點都不膩,我發現一口氣吃兩三個絕對沒問題。等大家都吃過都說好吃,就請問董先生是怎麼做的,董先生就告訴大家如何如何做,我當初年輕沒注意聽,印象中記得與後來知道的做法差不多,就是蛋煮好後,蛋殼要敲開裂紋後配茶湯煮等等。我後來覺得,菜的做法大家可能都大同小異,但其實要做得巧,還是要靠經驗和一點天賦。

今天聽到中廣訪問梅可望校長的女兒談起梅家特製茶葉蛋及特製包裝盒的做法,才想起董教授的茶葉蛋的往事。我也該去訪問董太太去談談茶葉蛋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